如何全方位提升网络优化与维护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9:20: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大家在做网络维护的时候,会发现现在的网络跟十年前有很大不同。现在不只是把一个包从A传到B那么简单,中间有很多高性能和高智能的设备帮我们优化网络,另外还要保证各种各样的应用在网络上的稳定运行,这些都是网络管理人员面临的挑战。
  网络管理重在用户感受
  刚开始我们建网的时候,为了明确分工,经常会出现有人管理局域网,有人管理广域网,还有人负责应用系统服务器的情况,各部分都有自己的管理理念和评估体系。但是当我们增加新的设备或应用时,还是要在同一个网络上运行。这样,以前可能4秒钟完成的一个应用,现在要用10秒钟才能完成,用户就会不满意。于是很多单位开始把这三个部门归到同一个部门里,从头到尾地、端到端地协同来做。包括大家相互之间具体怎么交接,怎么来评估整个系统的运行,用户得到这些应用的真正感受是怎么样的。
  作为一个网络管理人员,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用户的这种感受是稳定的。福禄克网络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主要就是让大家有办法做到这一点。我们叫它第八层,也就是管理层,统领下面的七层去分工、互动,把大家看到的东西协同起来。
  在整个生命周期里,福禄克网络公司可以提供全线的产品,包括一系列用来做诊断和部署的测试仪表,还有APA应用分析平台,里面包括各种各样的软件和工具,可以帮大家去管理整个优化和部署的生命周期。应用分析平台可以监测和分析用户与应用系统之间的整个交付过程,这是一个长期的跟踪、分析和评估。当我们发现性能改变了,出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在上面非常直观地体现出来。局域网出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有便携的工具方便当地的人员去管理,并且对网络进行很好地覆盖。
  用交互的方法实现优化
  我们要做到监测网络和管理应用,重要的是看从应用系统到每一个用户的交互时间,而不是看流量有多少,或者把数据包直接拿来做分析。我们可以把里面一些很重要的参数,比如连接需要多少时间的信息都记录下来,而且这些都是可以记录到每一个人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针对每一个应用看这些交互的趋势和变动。不管设备和应用怎么变,交互时间是一个稳定的单位,不会因为网络从10Mbps变成100Mbps,利用率从15%变成2%而受到影响。我可以用这个时间来评估用户的具体感受是什么样的,并且直观地找到问题,告诉用户问题是出在网络还是应用系统。这样可以帮助用户了解网络优化的重点应该放在哪边。如果有多层的服务器,还可以一层一层去理解,每层交互时间有多长。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将应用在网络上的交互时间进行排序,看到全国每个用户区域的响应性能,将每个应用服务器的性能排列出来。
  在网络生命周期的产品系列里边,福禄克网络能提供覆盖应用、网络传输、网络数据链路层、物理层等全方位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把这些整合在一起,也可以分层。管理和优化可以通过VPN的分析平台实现,诊断可以借助于分析仪。在实际部署的时候,也有一组完善的便携式工具,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生命周期覆盖方案。福禄克网络公司在国外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在国内也有完善的回收和技术支持体系。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