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政府已将给孩子喂服处方药幼儿园转为公办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3:1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获悉,七里河力天幼儿园曝出给孩子私自喂服处方药利巴韦林后,七里河区政府充分考虑家长诉求,决定将力天幼儿园转为公办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更名工作已完成,新的教学班子已到位。

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力天幼儿园曝出私自给孩子喂服处方药利巴韦林。据介绍,力天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隶属兰州大众工贸公司,现有在册幼儿280人。事件发生后,七里河区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随后,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将力天幼儿园园长刑事拘留。

经查明,2013年11月下旬,有该园小二班家长反映,该班孩子有疑似手足口病。为了防止传染,园长聂爱琴违反药品购买规定,擅自购买小儿利巴韦林冲剂50盒,每盒18包,分六次给全园幼儿服用。

七里河区政府介绍,目前幼儿服用药品购买来源及药品检测结果已经查实,该批药品合格,药品供应商虽然证照齐全,但违规给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立天幼儿园销售药品,食药监部门已全面开展违规查处工作。

从26日早上开始,联合调查组分批组织该园的280多名幼儿在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进行了免费体检,目前体检已基本结束,正在等待体检结果。

七里河区政府充分考虑家长诉求后,30日上午,正式将力天幼儿园更名为“西湖幼儿园”,幼儿园性质也由民办正式转为公办,目前新园长已到任,新的教学班子已经就位开展教学,其余后续交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七里河区教育局介绍,将对幼儿园原有教师重新进行培训,新成立的西湖幼儿园经核定为市级二类幼儿园,保教费按每月200元、伙食费按每月330元标准收取。原力天幼儿园收费为每月1200元左右,家长已缴纳的费用将予以退还。

力天幼儿园喂药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将根据体检结果和调查结果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