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投入4亿元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0:4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近年来,金塔县将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政府履行公共教育职能的首要任务,全县先后投资近4亿元实施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工程。

据了解,为了从根本上改变全县农村学校布局分散、规模小、条件差、资源配置不均的局面和解决城乡教育质量、校际办学水平不均衡等问题。金塔县从2007年开始,全面启动实施了中小学布局优化调整工程,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学校资产整合等工作,使全县10个乡镇全部实现了“一乡(镇)一至两校”的学校布局。

金塔县教育局局长刘中英介绍说,近年来,金塔县先后投资近4亿元围绕学校布局调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完成了县第三中学和北苑小学新建、县第二中学改建等120多个建设项目,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餐饮中心14万平方米,消除危房10万平方米。目前,全县所有中小学的校舍建筑面积、体育活动场所、装备和图书等方面都100%达标。

布局优化调整从根本上消除了一批村级薄弱学校和校舍危房,结束了复式班、包班、跨年级包学科教学的历史,农村小学阶段教育得到全面加强,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差距基本消除,城乡教育资源实现了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