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6:0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今天,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31日—4月6日,是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上午,省教育厅、省安监局、省未保委联合在福州实验小学举办全国和全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日)暨201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福建省)网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福州实验小学学生石佳琪、校长王国光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全省广大师生、校长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安全教育日(周)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向阳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推进学校公共安全教育课程的实施,将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列入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增强课堂教学和学科渗透,不断推进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和多种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活动周(日)期间,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实际,举办一次启动仪式或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安全教育日(周)活动取得实效。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电视、报刊、广播和网络等各类媒体作用,积极营造正面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校安全工作,参与学校安全宣传教育。要组织动员师生及家长积极参加201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日当天,福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示、安全主题队会、安全教育课、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学生参观了交通、消防、禁毒安全宣传栏。省有关部门领导、新闻单位记者及福州实验小学师生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