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遴选5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培育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3:1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本网讯 本网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校长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作。2014年计划遴选50名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对象。其中,中学校长30名、小学校长(园长)20名。(河南省教育网 郭伟)

  相关链接

  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

  “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是依据《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和《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十二五”规划》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校长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家型校长队伍,推动一批名校长人选成长为教育家型校长而实施的。

  培养目标

  “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是从2013年至2016年,利用4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分期遴选、培养200名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园长),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指导、教育考察与课题研究等形式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特色风格更加鲜明,为成长为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和社会公认的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

  培养经费

  “名校长培育工程”经费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从教育事业费中列支。

  培训基地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好名校长培养工作,设立理论教学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在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教育学院等高校设立名校长培育工程理论教学基地,负责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研究工作。在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省第二实验中学、省实验小学、省实验幼儿园设立名校长培育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为名校长工程的实施提供学习锻炼场所。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