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市教育发展大会再获1.1亿元善款助学助教
来源:优易学  2014-3-4 11:11:2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乐善好施、热心捐助家乡教育事业的北流籍老板们又出手了!2月28日,在北流市教育发展大会上,北流市共收到工商企业老板以及商会、慈善会等各种社会团体组织捐款27笔,合计1.1325亿元,一举创下近年来北流市一次性捐资助学募集金额的新纪录。  “广西金旺角集团董事长陈泽坚捐资1880万元,用于建设北流二中图书馆-泽坚图书馆和北流平政泽坚中学;南宁荣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顾家龙捐资1800万元,用于建设北流镇家龙小学;广东省东莞市广西商会副会长李运荣捐资1200万元,用于建设六靖镇西山运荣小学;广西八桂扶助慈善会捐资1200万元,用于建设清湾镇初中孔子书院……” 当天捐赠仪式上,另外捐赠802万元1人,捐赠700万元1人, 捐赠500万元1人,捐赠300——380万元4人,50——233万元16人。这些捐款,全部尊重捐赠者意愿,除了一部分用于增建新学校之外,其余全部用于捐赠者指定的中小学校校园建设,如增建学校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建设学校道路、广场、校门以及学校景观建设。 北流市历来就有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和社会风气。早在2007年1月,北流市就成立了奖学助学协会,从而拉开了北流市捐资助学大幕。自从北流市奖学助学协会成立以来,全市迄今已募集助学资金超2.1亿元,使北流当之无愧成为广西捐资助学规模最大的县市,也是北流市“好人社会”风气日益浓厚的最好注脚。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