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0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220,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府普通高等学校校长座谈会精神,对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厅长张福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主持会议。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在各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张福昌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共同努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成就。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落实德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首要位置。二是学前教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三是巩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成效显著。四是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五是积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六是引导高校转向内涵式发展。七是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八是注重提高教师职业素质、教学能力。九是大力改善教育民生。十是加强保障能力建设。

张福昌强调,2014年全省要抓好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提高教育治理能力,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改革,完善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二是推动管理年活动向纵深发展,大力提升高校内部治理能力。三是实施专业综合评价,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追究,提升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整体水平。五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省政府提出各项任务。六是强化教育督导,推动各市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尽责履职。七是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

(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