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大事记(2013年11月)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08:0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重庆市教育大事记

2013年11月)

重庆市教委史志办公室  2013年12月10日

 

1 巴蜀中学建校8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政才,市长黄奇帆到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教育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校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孙政才一行来到校史陈列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他说,中学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成长影响至深,希望老师们胸怀爱心、因材施教,增加学生独立探求知识和思考的空间,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政隆,副市长吴刚和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余长明、市编办主任丁先军、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市教委副主任钟燕及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等陪同调研。

4 副市长吴刚、市政府顾问吴家农到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九曲河湿地公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钟燕,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雪等陪同。主城区中小学校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熊雪表示,北部新区愿意将2500亩的九曲河湿地全部拿出,以高规格的设计、高品质的建设、高强度的投入和高水平的管理,打造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吴刚要求,北部新区要建设好,市教委要利用好,规划时多听听教育专家的意见,使用过程中多听听北部新区意见,服从定位和主题,让生态文明得以充分体现。

5  市教委召开2013年重庆市本科高校“三特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出席会议。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主持会议。在渝普通本科高校校(院)长、教学副校(院)长、教务处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周旭就高等教育深化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邓睿要求,在“三特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落实好周旭主任讲话精神,做好顶层设计,按照要求及时做好申报工作。

同日  沙坪坝区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沙坪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庆,市教委安稳办、沙坪坝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各高校分管安稳工作领导和保卫处长,沙坪坝辖区内涉及高校的派出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各高校分别汇报学校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具体问题。何庆根据各高校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辖区机关职能部门工作提出要求。黎德龙希望各高校要狠抓信息情报工作,做好重点人头的稳控,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多方面配合做好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6   全市高校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在市教委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出席会议,各高校党委书记、分管稳定工作校领导、保卫处长,直属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210余人参会。黎德龙主持会议。赵为粮传达了教育部、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国际国内渗透与反渗透斗争的现状分析了当前全市高校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列举典型事例警示高校在论坛、讲座、报告会等审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要求各高校领导要站稳政治立场,遇事多想想政治上的要求、谋事多想想政治上的影响、做事多想想政治上的后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管理,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高校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黎德龙要求各高校领导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我市高校安全稳定,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6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松南到西南政法大学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腾蛟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全市53所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小平主持座谈会。徐松南认真听取重庆工商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4所高校党委书记、市委第14、15、16督导组组长和赵为粮的汇报后,重点就市属高校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筹备,真正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7 副市长吴刚在彭水县保家镇羊头铺小学召开解决农村学生“上学远”问题现场会议。市教委副主任钟燕陪同。吴刚要求,对全市村小情况要进行排查清理,对部分有条件的学校,可建立寄宿寝室,用于解决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情况下离家较远学生临时住宿问题,帮助上下学路程较远的贫困学生配备天黑、雨天的必备物品;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实行错时上课、另行补课,让农村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同日  市教委、市委政法委召开工作座谈会,正式启动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互聘“双千计划”。市教委、市委政法委、相关高校负责人以及互聘人员参加会议。实施“双千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与市级政法部门合作,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法学教育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实践相结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警察学院的12名首批互聘人员已陆续到岗开展工作。

89日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3年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与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下的高校奖助体系变化及人才培养机制的转变”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郭新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市教委主任周旭,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等出席。周旭在致辞中介绍重庆市高等教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对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重庆召开表示祝贺。周绪红介绍重庆大学基本情况,并对全面推进重庆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做说明。黄宝印、李军分别向大会作报告。

11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门会议在工委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主持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及委领导牟延林、钟燕、邓睿、张荣、帅逊、黄腾蛟出席会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赖明才、成员吉林到会指导。根据全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工作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按照“5+1”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赵为粮代表工委、教委领导班子,报告市教委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回头看”对照检查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六看”的要求,逐一发言,实事求是地分析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赵为粮表示,工委、教委将切实抓好“回头看”,确保作风问题不回潮;扎实搞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常态长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活动成果体现在“转作风、优教风、正行风”,办人民满意教育上。

1113日  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钟燕和市教委有关处室、沙坪坝区教委及我市部分公、民办学校负责人一行18人赴四川实地考察成都市民办中小学改革发展情况。周旭一行考察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就促进民办中小学健康发展等问题与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副厅长何浩、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出席座谈会并分别介绍四川省和成都市的民办教育工作;周旭介绍重庆教育发展概况和思路,并就进一步加强川渝教育系统的交流合作、共同争取国家部委对西部地区的政策支持等方面与四川省教育厅领导达成一致意见。

12 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到巴南区调研,并召开优化五大功能区中小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9个区县教委和北部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牟延林一行到巴南区慧乐幼儿园、巴南中学、花溪中学和巴南职教中心察看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和实作实训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学校规模、服务范围、班额等情况。各区县教委负责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针对优化五大功能区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工作,重点从做好教育适龄人口测算、学校数量测算及布局调整、新建学校标准及所需建设用地、农村学校闲置校舍处置利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相关说明。牟延林要求,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突出五大功能区旧城改造、新区开发、新农村建设、人口流动集聚区等重点进行规划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213日  副市长吴刚到巫山县、云阳县调研教育工作。在巫山县,吴刚在巫山县委书记何平、县长李春奎陪同下到巫师附小、巫山中学、巫山职教中心、平湖小学、巫峡幼儿园、仙桥村校实地调研,察看校园文化建设和功能室建设,走进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吴刚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不断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云阳县,吴刚到凤鸣小学、云阳中学察看校园环境,观看学生大课间活动,深入教室和食堂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吴刚要求,充分发挥优质学校在均衡教育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1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到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调研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在重庆三峡学院作了《高校坚持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方法》的专题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腾蛟陪同调研。赵为粮指出,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群众工作核心是要解决立场问题,摆正自己的人生定位,真正做到权为师生用、情为师生系、利为师生谋。做好群众工作关键要解决能力问题,领导干部要切实具备善于沟通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和凝聚群众五种能力。

同日  重庆市绿色校园现场会在忠县中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绿色校园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区县教委相关职能科室及部分学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观看忠县中学绿色校园宣传片和忠县教育宣传片。忠县教委、万州区教委、巫溪中学、北部新区星光学校分别介绍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经验。张荣指出,坚持一手继续抓示范校,一手抓薄弱学校,切实做到增绿地、添总量,营造良好的绿色校园文化。

15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委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以及高校负责人代表、机关年轻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主持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及副巡视员帅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腾蛟出席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处室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黄腾蛟通报委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开展“回头看”情况。市教委离退休老同志朱新平和侯廷坚、四川美术学院黄政、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谢永川、重庆市育才中学金永、重庆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唐平、市教委机关谭云瑚和江鹏等8位代表就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别发言。周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赵为粮强调,要把机制制度的改革创新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实践、理论、制度成果,努力实现“机关转作风、学校优教风、系统正行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同日  市教委召开全市重点教育民生工作视频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钟燕、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出席会议。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市教委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主城区寄宿制中小学校长代表等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钟燕主持会议。周旭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针对农村孩子“吃得好”“住得好”两大教育民生问题作了重要讲话。钟燕要求,学校要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学校、班主任、教师、家长共同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格局。

18  市教委召开2013年第七次主任办公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主持会议。委领导赵为粮、钟燕、黎德龙、高岭、时琳琳、邓睿、胡斌、帅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腾蛟出席会议,市教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代拟稿)》《关于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的意见(审议稿)》《重庆市自费留学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审议稿)》。通报了考察学习成都市民办中小学改革发展情况,信息产业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情况,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

同日  重庆市“中小学生暖冬计划”正式启动。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教育主管部门安排专项经费,确保每一位中小学生温暖过冬。市教委表示,将启动行政问责制,若出现因寒冻影响学生正常生活与学习的情况,将对相关区县(自治县)教委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19  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牟延林、钟燕一行到市教育考试院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作工作情况汇报,牟延林、钟燕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职能职责和建立良好工作机制等有关事宜讲话。周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有序推进招考制度改革。要明确考试院有关教育类考试职能职责,在推进招生考试制度特别是高考制度改革过程中,顺势而为、分步实施、综合考量,确保改革取得成功。

同日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爱心课堂进乡村”活动到忠县民族中学,为民族中学师生带去“中国梦·我的梦”“爱心课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屠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李克益出席活动。“爱心课堂”围绕民族复兴定义、中国梦的内涵及如何实现梦想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鼓励学生从小培育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学校捐赠部分书籍和体育用品。

同日  我市召开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会,正式启动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

20 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松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礼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蒋天伦、副组长彭建康及督导组全体人员参会指导。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重庆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学校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工会和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等受邀列席会议。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朱新才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蒋天伦认为,会议严格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体现“基础好、准备好、氛围好、风气好、效果好”的特点。徐松南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活动中继续带头,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同日  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在出席大足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项目学校启动仪式上要求,实施多渠道招生,为大足区经济建设提供技能人才保障,提高与当地产业的契合度,打造五金、旅游等特色专业,不断强化职业教育与地方支柱产业的深度对接。建设国家级、市级中职学校示范基地,做到“学校工厂化”“工厂学校化”,量身定做课程模块,增强学生实训能力,服务企业动态需求。建立教学指挥系统,逐步实现学校适应市场需要、企业需求、社会发展的转型。  

21 九龙坡区举行学校建设集中签约暨动工仪式。市教委主任周旭,九龙坡区委书记丁洪、区长石继东、区政协主席成建国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恒大分校奠基培土。周旭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重视教育,发挥大家的力量把学校建设好,把教育的事情办好,让孩子们上好学,读好书。恒大雅苑、渝隆、美每家、天成、北大资源、方兴地产、晋愉地产等7家企业与九龙坡区区教委或区实验一小等学校签署8个建校协议,总投资近8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同日  市教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委主任周旭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彭建康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周旭指出,市教科院要按照教研科研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提出有实效的改进措施,让基层和干部职工看到变化,看到问题的逐步解决,看到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把全市教研科研队伍带起来。

同日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和推进2014届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出席会议。市教委、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各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及就业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赵为粮作了讲话,总结2013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2014年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新一轮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同日  市教育考试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彭建康,督导组成员严国华、何磊到会指导。市教委副主任、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钟燕主持会议。钟燕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彭建康要求,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和加油站,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和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并取得实效。赵为粮要求,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好社会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招考工作。钟燕要求,结合招考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早做思考,稳中求进地推进招考改革创新工作,确保整改方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树立招考部门良好的“窗口”形象。

22  市教委召开考察学习成都市民办中小学座谈会。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钟燕、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市政府参事王崇举、宋璞、丁继泉,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学校校长及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直属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就考察学习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市政府参事针对我市民办中小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邓睿指出,重庆要学习成都的先进经验,还要尽快解决我市民办中小学存在的问题,健全学校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理清财产关系。钟燕指出,要为民办中小学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教委要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民办中小学进行课程改革。周旭要求,市教委相关处室要做好民办学校的发展规划,在城市化发展较好地区应适度布局民办学校,市、区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研究如何扩大公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支持民办学校发展的政策措施,尽快完成直属学校参与举办民办学校的规范治理,真正达到“五独立”的要求。

同日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主持会议,市教委主任周旭及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公报》和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2224日  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市教委和西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在西南大学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耿培新,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分别致辞。全国各地大、中、小学体育教师、校医、学校体育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大会。50余名代表围绕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与理论创新、阳光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学校体育管理与保障机制、体育师资培养、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学生体质健康、学校体育与心理健康和校园体育文化、运动训练与竞赛研究等问题,举办了七场专题报告会。

25 副市长吴刚到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重庆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意见》(〔2010〕119号)文件执行情况及“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重庆大学负责人汇报学校在市政府119号文件支持下,在集成优势学科、提供智力支持、政产学研结合、创建大学联盟、围绕支柱产业开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吴刚对重庆大学近年来在“985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对重庆大学“985工程”和“2011计划”予以大力支持。

26  副市长吴刚到巴蜀幼儿园调研保教工作并看望慰问师生。今年是巴蜀幼儿园建园80周年,吴刚代表市政府向幼儿园表示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吴刚一行考察幼儿园的办园环境,全面了解幼儿园的办园历史和办园特色。吴刚表示,3~6岁是人生的重要成长阶段,人很多最基本的品质是在幼儿园阶段形成的,学前教育对一个人习惯的养成、个性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身上,看到了幸福的教育和教育的幸福。同时,他对巴蜀幼儿园“四位一体”的家园协同工作机制和家园共育模式十分认可。

同日  中央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小晶率督导组成员一行到重庆科技学院,检查指导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市委第十五组督导组组长宋彬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帅逊等陪同检查指导。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魏世宏汇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宋彬汇报督导工作基本情况。黄小晶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聚焦“四风”问题,将“回头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抓紧抓实。

28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全国学生营养办副主任田祖荫一行到武隆县检查指导学校食堂建设、食堂管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等工作。田祖荫一行到火炉镇徐家小学和白马镇灵山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深入学校食堂,查看食堂管理以及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田祖荫要求,加大食堂建设力度,改善食堂条件,确保学生在食堂吃得安全,吃得营养,要制定出最受学生欢迎、最为安全有效的供餐模式,确保3元钱的膳食补助全部“吃”进学生嘴里。

28  市教委、市财政局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级骨干高职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审定会。市教委主任周旭、壁山县委书记吴道藩等出席会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刘小芹、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罗小秋作为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周旭要求,学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骨干项目建设为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倾听吸纳专家评审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认真研究落实。评审会经过学院负责人总体汇报、子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质询、专家合议反馈等环节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市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及任务书通过专家审定。

同日  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在出席重庆八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好整改方案的修改完善,切实搞好整改落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29 重庆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姜伯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重庆市科委主任钟志华等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为尹家绪等受聘为重庆大学顾问教授和兼职教授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专家颁发聘书。重庆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签约,开启新时期校企双方在国防重点项目的研制,兵器工业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以及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双向交流和共享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同日  重庆市学校水、环境与个人卫生教育工作现场会在璧山县召开。市教委副主任钟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环境与个人卫生教育项目主任杨振波博士等出席会议。云南、广西、贵州、新疆等地项目负责人,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直属中小学分管校长等260余人参加会议。钟燕肯定璧山县实施“411”工程(即改饮用水、改厕所、改食堂、改教室照明,建种植园,加强健康教育的“四改一建一加强”工程),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并指出,全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的水、环境与个人卫生教育工作,要落实到行动上,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改善学校卫生环境。

30  巴蜀幼儿园举行建园80周年庆祝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等出席庆典活动,副市长吴刚致贺巴蜀幼儿园:“为了孩子的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