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职教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德州职院召开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8:39:4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2月17日,德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副市长董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市职业院校校长参加会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品牌专业、品牌学校,打造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职业教育育人质量等方面,讲介绍了经验和下一步的措施,对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习实训中心实训项目设置和管理运营和更好推进德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董绍辉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着力构建适应德州“10+3”现代产业体系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鲁政发〔2012〕49号、鲁政办字〔2013〕1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抓紧制定完善推进措施,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各职业院校要利用好各项利好政策,结合各自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品牌特色专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为构建德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德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2〕49号文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3〕126号),把德州确定为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鼓励试验区职业院校先行先试,为全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累经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