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冬季校园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优易学  2014-2-7 12:33:4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抓好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中小学校园冬季安全一点通”演示文稿,并开展好冬季及寒假安全教育。
  供暖安全教育。学校正确引导学生科学利用取暖设施,并做好防火、防烫伤、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宣传教育工作;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师生进行火灾疏散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路线和逃生方式、方法,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119救火电话。同时要求学生不要在实验室等集中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区域玩耍;运动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冬季进行体育锻炼时,活动量要适度,活动后如果出汗多,要把汗水及时擦干,防止感冒;长跑锻炼前准备活动一定要充分,并系好鞋带;在集体长跑中,大家不要推搡、手插兜,也不要边跑步边讲话,这样很容易发生意外,也不利健康;防滑冰溺水教育。告诫学生不要到设有防护栏、警示标牌自然结冰的江河、湖泊、水塘、水池等冰面游玩滑冰,防止发生破冰溺水事故。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