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所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优易学  2014-1-26 9:06:5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信息特种功能材料”、河北农业大学“华北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河北师范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河北医科大学“临床神经病学”等4所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    参加验收的4所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围绕各自优势和特色,不断整合汇聚科技资源,完善实验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极大提升了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39项,实到研究经费1.37亿元;获得省级以上奖励42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95项;建设经费投入9869万元,实验室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56台套。建设期发表论文1164篇,出版专著30部;培养硕士研究生917名,博士研究生152名,培养和引进了一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省大力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在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更加注重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产出了一批有较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有力地提升了高校持续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建设的水平,已成为我省乃至国内相关领域有影响的重要研究基地。(科技处)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