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青少年激情犯罪比以往更容易出现
来源:优易学  2014-1-21 14:22:1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人民网讯: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李玫瑾和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佟丽华做客人民网关注心灵关爱行动的系列访谈。佟丽华谈及青少年犯罪问题时表示,在当前暴力文化的刺激和网络游戏的训练下,激情犯罪,比以往更容易出现。”

佟丽华说:“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似乎说什么、做什么都可以。但是实际上,网络虚拟社会的规则和现实生活的规则应该是一样的。相比之下,网络暴力比电视暴力有更严重的危害,青少年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暴力的刺激,但在网络上却有暴力的互动。”

丽华认为,青少年长时间沉迷于暴力游戏,容易淡化对暴力的恐惧,会形成打人和杀人很简单的观念。久而久之,他们对暴力的恐惧感、畏惧感就淡化了。有一天在现实社会当中发生某种事情时,可能很自然地就导致了某种严重的后果。

佟丽华指出:“网络虚拟社会同样有现实社会的规则,如果过限了,就会形成违法犯罪。例如黑客破坏了别人的知识产权和财富,就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在网上不论是说话还是办事,都要依据现实生活中大家所依据的规则。从网络规则来说,虽然看起来是虚拟的,但也同样面临着现实社会的残酷结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