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三批本科录取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开始
来源:优易学  2013-9-3 10:14:5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第三批本科录取从8月1日开始至10日结束。参加录取的院校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共有招生院校140所,其中本省院校1所,外省市区院校139所。计划招生3121人,其中文史类1214人、理工类1905人,对口高职2人。实际录取3068人,其中文史类1274人、理工类1793人,对口高职1人。随着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的结束,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从第三批本科院校的招生录取情况看,主要有如下特点:一是专业设置较好,但普遍收费较高。二是认可度不断提高。部分学院因专业好,路程近,收费相对较低,是考生报考的首选。如:青海大学昆仑学院一志愿全部录满。三是部分考生因三本学校收费偏高,放弃本科三本志愿,报考专科学校,有的准备选择复读,明年再考。
    下一阶段将进行专科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分提前专科和普通专科,专科批次计划招生15313人。8月11日起进行提前专科录取工作。提前专科主要是对口高职类,艺术类,体育类,公安类,专科院校的民族班、预科班、藏汉双语班,青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和面向贫困地区专项招生,共有57所院校参加录取工作,计划招生2031人。提前专科批次结束后将依次进行普通专科批次录取工作。普通专科主要是本科院校中的专科班、独立设置高等专科、高职院校、本科院校的二级专业学院的专科等,今年我省普通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
    8月11日,省招办召开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第三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情况,并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招生诈骗。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