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二批本科和省内预科招生录取结束
来源:优易学  2013-9-3 10:14:5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第二批本科和省内预科录取工作从7月23日开始,8月1日结束,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这一批次的招生录取任务。参加这一批次的招生院校共有283所,其中本省院校3所、外省(市、区)院校280所。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6772人(其中:文史类2212人、理工类4531人、对口高职5人、定向24人),实际录取6904人,完成计划的101.95%。省内预科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文史类335人,理工类765人),实际录取1100人,完成计划的100%。
    从第二批本科录取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志愿满足率高。二本上线考生都想上二本院校,填报志愿更加理性,经过复征志愿后,可调剂计划仅剩190个(文科50个,理科140个),志愿满足率达97.8%。二是省内三所高校按学生志愿全部完成招生计划。三是医学、金融、财会、建筑、电力专业仍然是报考热门,徐州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院校录取的新生绝大多数都是一本线上的考生。
    根据工作日程安排,8月2日至9日进行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第三批本科是本科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这一批次录取的院校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共有招生院校140所,计划招生3121人。
    8月2日,省招办召开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二批本科及省内预科招生录取情况。同时,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招生诈骗。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