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
来源:优易学  2010-1-29 11:40:5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群众性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1994年1月,是全国首批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之一,也是全国第一个实行商标注册的学生团体,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占在校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共有21个分会,年平均活动次数约320次,总服务时数约2208万小时。 

  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由会长和下属各部门组成。红烛志愿者协会在两校区各设校区红烛志愿者协会,下设:会长、秘书处、培训部、项目部和宣传部等部门。各学院红烛志愿者协会分会是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在各学院的直属学生组织,它们在同级党组织领导、团组织指导下开展工作,接受校红烛志愿者协会的指导,并协助校红烛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 

  红烛人始终恪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科学高效的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探索形成了“支教助学、社区服务、赛会服务、环境保护、互帮互助、帮贫济困”等六个长期坚持的服务项目。社区学院、爱心学校品牌社区服务项目;“箭牌”文明礼仪推广精品同伴教育活动;基地多、学科全、持续不断的支教助学活动;亚冬会、东博会、汽博会、农博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协会始终与时俱进,积极发挥知识优势和群体优势,重点突出师范特色,结合专业特点,不断创新拓展志愿服务的领域,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造红烛志愿者协会发展的新局面。   

  在风雨兼程的十余年中,红烛志愿者协会先后三次荣获“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被团中央授予“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被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使我校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两所高校之一;同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更使我校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荣获“三月,让我们与雷锋相约”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爱心使者”、“吉林慈善爱心志愿服务组织”、“长春市十五期间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志愿服务集体”、吉林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等多项奖励。2007年获批团中央“箭牌”文明礼仪推广活动全国重点资助项目,获批资金1万元。

  追忆往昔,红烛人步步为营,走入社区、走入学校、走入各种大型赛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三个字的真正含义;展望未来,红烛人愿继续秉承红烛的优良传统,踏上更远的征程,点亮更多的希望,让每一个需要温暖的角落都燃起红烛的火光。

责任编辑:小丁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
  • 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