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两难型人际关系类面试题答题技巧与例析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1:31: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 怎么处理情与法的关系?
  【答题要点】(1)情与法两者都重要,争取做到情与法两不误,两促进。(2)怎么样做到两不误、两促进。(3)当两者发生矛盾时,坚持法大于情。
  2. 你的亲友要你为当事者说情,让你左右为难,你怎么办?
  【答题要点】:(1)作为一名公务员,遇到亲友为当事者说情是难免的,一样要妥善处理,正确做到亲情与原则两不误,两促进。(2)如果亲友所说的事符合政策,一定会按照有关政策、程序尽快办理。如果不符合,就宣传政策,说明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3)如果亲友坚持要我违背政策为当事者说情,我会坚持政策大于亲情。(4)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如何树立正直、公正、廉明的形象,来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