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2008年9月25日广西政法干警面试真题答案详解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2:15: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你的条件那么好,选择范围也宽,为什么要报考我们单位?
  【参考答案一】
  首先,我并不认为我的条件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我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对于工作岗位不能过于挑三拣四,要充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机会,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之所以报考这个岗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我对政法工作的热爱。我出生于一个政法家庭,我爷爷、爸爸都曾有过在政法部门工作的经历,我从小就受到他们的熏陶,他们威严正义的伟大形象让我从小就立志从事政法工作。
  再次,我觉得我的性格和人生准则更适合做一名政法人员。我是个比较有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的人,非常看不惯社会上的各种黑恶势力以及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有损于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更是深恶痛绝。
  我认为从事基层政法干警这个光辉而又充满正义感的职业的人就应该是有强烈正义感和高度社会责任心的人,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好基层政法干警的光辉职业形象,才能更好地除暴安良、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安宁,保护一方平安。
  最后,我认为越是艰苦的地方就越能够锻炼人。我认为基层政法的艰苦条件正是锻炼我意志力的最佳环境。要担负起祖国发展的重任就应当在青年阶段不断地磨炼自己,在艰苦的基层环境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意志力,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敢于付出、乐于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二】
  第一,我之所以报考这个职位,关键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工作。
  基层政法是维护法律权威、惩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正是由于对这一崇高职业的认识,我报考了这个职位。如果能够成为一名政法工作人员,我会更加激励自己时时刻刻维护好这个职业的光辉形象,遵守基层政法干警的职业道德。
  第二,我是一个敢于迎接挑战、敢于突破自我的人,我喜欢这项工作给我带来的挑战和磨炼。
  人们常说,基层政法干警工作危险、待遇低、工作繁杂,但是我认为越是这样艰苦的工作环境就越能激发出人的活力和干劲,更能磨炼出钢铁般的意志。作为年轻人,要想承担起祖国赋予的重任就要不断地锤炼自己,让自己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抱着锤炼自我以及为社会主义正义事业做贡献的目的,我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基层政法干警这个职位。
  第三,我的组织纪律性比较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我认为这正是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警的光辉职责,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总之,我认为,我一直在向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的要求靠拢,并深知自身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努力改进,随时准备为这个职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2、如果你本身的工作负担已经很重,领导又突然安排你完成一项紧急的中心任务,你不能和领导正面冲突,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一】
  针对这一问题,我会根据具体情况加以灵活处理:
  首先,综合衡量我的手头任务与领导交派的这项任务的主次轻重。
  如果领导交代的这项任务十分紧急而又重大,且如果不能够及时地予以处理很有可能给单位造成较大的损失,而此时我手中的工作虽然很重但是又不是那么紧急,我会积极地服从领导的安排,从整个单位的大局出发,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一任务。
  其次,我会根据我实际能力考量一下自己能否胜任领导交派的这项重要任务,如果我缺乏解决这项工作所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我会如实地向领导说明情况,以免因为我工作的失误给单位造成损失。并且,我会积极地向领导推荐合适的人选,帮助领导分担工作压力。
  此外,如果我手头的这项工作同样比较紧急,而且要尽快地完成任务,我会如实地向领导说明具体情况,请求领导的谅解。我相信领导肯定会体谅下属的难处的。
  【参考答案二】
  首先,领导之所以紧急任命我负责这项重要任务,是对我的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以及效率的肯定和认可。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我会积极地服从领导的这一安排,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领导交代的这项任务中去,争取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
  其次,如果存在特殊的情况,我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加以灵活处理:
  如果我现在手头的工作也是一些十分重大而又紧急的任务,我会如实地向领导说明原因,并给领导推荐合适人选。
  如果我综合衡量这项工作的各方面要求之后,发现我不能够完全胜任这项工作,即使完成了也很可能会对工作效率和质量产生影响。我会就这种情况征求领导的意见,如果领导一时没有合适的人选,我会服从领导的安排,尽自己的全力去完成。
  如果我手头的工作与领导交派的这项工作都十分重要,可能凭借我自身的能力很难按时完成,我会积极地请求其他同事帮助,通过同事之间的合作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
  3、领导派你去参加一个联合调查小组,里面你的年龄最小、资质最浅,你如何尽快和大家熟悉起来?
  【参考答案一】
  第一,我会在平时的工作中主动创造与同事交流沟通的机会,尽快地让他们对我熟悉起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第二,加强与同事的交流,多就工作上的问题与周围同事交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主动帮助周围的同事,减轻同事的工作负担,赢得他们对我的认可。
  第三,在与同事的相处中坦诚相待,我相信真诚的心是最能打动人的,也是最能够赢得周围人的好感的,同时也能够让大家尽快对我有一个比较恰当的定位。
  第四,年龄的差距是客观的、不能改变的,作为这个小集体里的年龄最小者,我要尊重年长者,同时要意识到自身同他们的差距,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学习,虚心向有资历的老同志请教。
  第五,在工作中,团结同事,关心集体,不拉帮结派,不搞宗派主义,建立一种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
  【参考答案二】
  第一,我会摆正自己的心态,不单纯地为了跟大家熟悉而熟悉,也不会为了赢得大家的好感而过于分散自己的精力,从而影响自己的工作,更不能太过于钻营而影响整个小集体人际关系的和谐。
  第二,我会充分利用工作中的机会,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在工作中尽量就一些同事能力范围内的问题进行咨询,在工作中结成亲密的同事关系。
  第三,在工作中我要勤恳热心,主动帮助同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帮扶的过程中深化同事对我的了解。
  第四,我要抓住公共活动的机会,比如同事的生日等,此外,还有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比如足球、篮球比赛、爬山等,在活动中增进与他们的感情。
  第五,我会在平时的工作中用心观察不同同事的性格特点、处世风格,注意不同同事的不同交往方式,避免因不够了解造成人际交往上不必要的麻烦。
  第六,我会先结交同事中交际范围比较广的同事,通过这位同事的广泛的交际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同事的交流。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