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申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坚持公务员的严格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4:25: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上海市松江区公务员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全区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的落实。

  坚持法制宣传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区干部培训中心、区委党校等法制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在公务员业务培训、公务员初任培训、科级干部任职培训、军转干部等各类培训中科学设置相关法制课程。结合行政许可法、节约能源法、公务员法的颁布实施,在专家辅导、集中培训、分散自学的基础上开展普法考试、网上竞赛、现场竞答等检验教育培训结果,全区党政机关及公务员参与率达100%。

  坚持以提高能力为重点。坚持从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出发,高度关注人事法制建设动态,以新近颁布的法律法规和人事政策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以人事干部为主要对象的宣传教育。组织了人事争议仲裁规定、人事岗位资格证书等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干部在线学法。

  坚持公务员的严格管理。建立公务员信息库,严格登记的资格审核,完善了考核办法,强化了公务员管理的严肃性。先后制定了《上海市松江区行政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办法》等三个文件,健全了公务员管理的长效机制。

  坚持推进阳光人事建设。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公开人事人才工作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制定公务员面试考官守则和工作人员守则,规范了操作程序,在社会赢得良好声誉。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