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30个名言警句类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解析及参考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20:46: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不做别人意见的牺牲品,只做自己心中的自由人。你怎么理解?

  听取和尊重别人的意见固然重要,但无论何时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做别人意见的傀儡,否则你不但会在左右摇摆不知所往中身心疲惫,失去许多可贵的成功机会,有时还会失去自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成自己想成为的人,无论成败与否,你都会获得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和自我归属感。正如但丁的那句豪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2.在人之上时,要视别人为人;在人之下时,要视自己为人。你怎么理解?

  孟德斯鸠说:人生而平等,根本没有高低贵*之分。我们没有权利假借后天的给予对别人颐指气使,也没有理由为后天的际遇而自怨自艾。在人之上,要视别为人;在人之下,要视自己为人。

  3.裁判别人之前,留心检点自己。你怎么理解?

  对予某些人来说,裁判别人比吃家常便饭容易,反省自己却比登天还难。所以人们总是容易陷入别人的流言蜚语与指责评判之中。

  为了处理别人时保全自己,我们须得学会做人的两条非常重要的原则:一、先要严于律己,才能严以律人;先要看到自己也会有不足,才能宽待别人的不足,而不要揪住别人的某些过失,耿耿于怀,一棍子打死,要给人自省更新的机会和余地。二、在你决定要处理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先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不利的错误把柄也会被别人抓住。

  4.善待别人,即是善待自己。你怎么理解?

  任何一种真诚而博大的爱都会在现实中得到应有的回报。善待别人,即是善待自己。

  5.与人为善是善事,与蛇为善却是恶事。你怎么理解?

  与人为善不是与恃强凌弱的人相处的办法,正如中国古话所说的那样: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与蛇为善对自己来说,本身就是不道德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