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08年公务员考试面试难题解析之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来源:优易学  2007-12-30 23:28: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八、关于你为什么要做公务员以及为什么会选择我单位

  【解析】问这一问题,考官多半是在打探你是否是那种对该公务员工作另有所图的人。果真如此,他或她就不会对你感兴趣。雇主想找那种想解决工作中问题的人。他们有理由认为这样的人工作起来更努力,更有效率。

  【突破技巧】怎样回答这类问题呢?你最好事先了解哪些工作适合你的技能和兴趣,这一点非常重要。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谈到你选择工作目标的动机,谈到那项工作要求的而你又具备的技能,各种专门培训,或与职务的关的教育证书。

  这个问题实际上有两方面的含意。一是为什么选择公务员,二是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位。如果你有选择这个职位的理由,或选择这个职位是你最大的愿望,你就要准备回答为什么。如果可能的话,在面谈前,你要事先尽可能地对它进行了解。与别人联系得到详细的情报,或到图书馆查阅,任何能使你了解情况的方法都是必要的。

  【致胜妙答】“我花费了很多时间考虑各种职业的可能性,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最适合我,原因是这项工作要求的许多技能都是我擅长的。举例来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我的强项,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别人更早发现和解决问题。有一次,我提出一项计划使得租借设备的退货率减少了15%,这听起来不算高,但是取得了年增长25 000美元的好效益。而成本仅为100美元。你们所提供的职位似乎是能让我施展解决问题能力的地方。如果我在这里努力工作,证实我自身的价值,我感到我有机会与贵单位共同发展。

  这种回答巧妙地运用了“提供证据”技巧,这样的话符合一个出色的经理或优秀的秘书的身份。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