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08年公务员考试面试难题解析之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来源:优易学  2007-12-30 23:24: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十、关于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解析】这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在工作中,学会正确地处理上下级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比起同事间的关系,这个问题更微妙、更麻烦。作为招录单位的代表,考官问起这个问题很自然也很必要。

  【突破技巧】无论考官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提问,你都要保持镇静,同时做到万变不离其宗:一定要尊重上级(态度上);以灵活的方式坚持真理(方法上)。

  【致胜妙答】作为单位的一员,我理应从大局出发,顾全单位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作为下属,我应当尊敬上级,这不仅是由于受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所影响,也是任何一个团体、单位的组织纪律所要求的。因此,无论我的上司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我都会从态度上坚持对他的尊重,如果他的做法有不妥之处,我会以一种巧妙的方式来提醒他,使他能够接受。

  以上回答足见应考者的真诚和机智,能够做到既坚持原则又团结同志、尊敬师长,实现了原则性、灵活性和全面性的统一,是接近完美的回答。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