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08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全真试题第五题:如何解决村里的纠纷
来源:优易学  2007-12-29 22:26: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5.村里有两家因为宅基地问题发生械斗事件,你是村支书,如何处理?

  答:这是一起紧急事件,我一定要保持冷静才能处理好。首先,我会通知当地的公安部门协助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其次,与两家积极的进行沟通,若情绪较为激动可由双方各选一名代表,了解具体的情况、问题的根源和主要矛盾,以便妥善的解决;第三,要在坚持原则性和双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处理此次事件;最后,要找寻问题的根源,可能是政策宣传教育力度不够,还是因为自己平时的工作存在某些漏洞,认真的进行反思,避免以后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关于博物馆的经营问题
第二题:如何看待房地产热
第三题:如何增进师生或同事之间的感情
第四题:同事工作出现了重大失误怎么处理
第五题:如何解决村里的纠纷
第六题:谈谈自己的对所报职位的优势和不足
第七题:你是一个自信的人吗?
第八题:你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
第九题:你的朋友和亲人对你的评价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