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真题解答 >> 正文
2009年7月4日陕西省西安市交警面试真题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7:16: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模仿交通警察向右走指挥手势?
  [解析]:动作程序:
  (一)左臂向前平伸与身体咸90度,手掌向前(掌心与手臂夹角不低于60 度),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达向右方45度;
  (二)右臂与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手臂与身体成45度)摆动,手掌向左, 中指尖至上衣中缝,高度至上衣最下一个纽扣;
  (三)回位至不超过裤缝,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完成第一次摆动;
  (四)重复(二)动作,但面部及目光仍为前方;
  (五)重复(三)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六)收左左臂,保持立正姿势,

  2、怎样看待电子眼的作用?
  [解析]:随着时代的发展,高科技手段在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这一方面提高了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效率,另一方面,在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多发的现状下,这对于缓解交警人手紧张,克服执法中的人为因素,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依靠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交通管理是大势所趋,但依靠不等于迷信。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合理的要求都需要我们在依靠技术手段的时候,客观理智地认识到技术手段的局限性和漏洞,并通过其他方式人为地为其堵漏纠偏,最终确保执法效果达到最佳状态。俗话说,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那种认为有了新技术手段就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一切交给新设备的想法是天真的,有时还会是有害的。非现场执法推广伊始,交管部门因减轻了出警压力而如释重负,上路司机也为交警现场乱罚款现象减少而欣喜不已。过于依赖非现场执法的技术手段,也留下了违法违章行为纠正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并由此埋下许多安全隐患。
  在事故多发路段,必要的警力配置和现场执法还是需要的,而非现场执法节省的警力客观上也为更科学地配置现场执法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对于如严重超速、威胁公共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要突破车辆年检时才“算账”的常规,及时发现立即处罚,而且要对违法违章的驾驶员进行必要的甄别确认,避免因其找人顶替而放过真正的违法违章者。

  3、你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交通拥堵怎么疏导?
  [解析]:观察发生交通拥堵的原因及情况,根据通拥堵的原因及情况采取不,不同的方法。
  第一,车辆进入路口内造成堵塞。方法:如果某一相位达到了饱和交通流,且排队车辆数很多,当该相位变为绿灯时仍有上一周期驶入的车辆未驶出路口,即使该相位变为绿灯也不能放车辆进入路口,等路口内的车辆驶离后再允许该相位排队车辆驶入路口。
  第二,左转与直行交叉。方法1:左转弯车辆对路口车辆通行有很大影响,如果左转弯度过小或者是切直线转弯,那就会导致对向的直行车辆通行受阻,因此要引导左转车辆靠近路口中心点转弯。
  方法2:如果左转车辆过多,则在信号即将转变成红灯前几秒时,可以限制直行车辆通行,尽量放行左转车辆,以减少左转待转区内车辆对其他车辆的影响。此措施可称之为“直行让左转”。
  第三,路口内四面堵塞。方法:当路口信号灯因停电等原因突然中断,各个方向进入路口的车辆因抢道行驶而将路口堵得水泄不通时,采取以下步骤进行疏导:
  (一)、站于路口中央,指挥四面停车即“四面红灯”。
  (二)、找出最易疏导的一股车流,先行疏散,然后,疏散其他车流,把路口清空。如果需要,交警要上前卡住一方车辆,放行另一方车辆。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三)、清空路口后,再将路口外的车辆放行。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