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什么是大学生村官
来源:优易学  2009-5-7 13:11: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什么是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是指筛选的专科以上学历应届或往届毕业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或其他“两委”职务的工作者。

  近年来,从大学生中公开招聘“村官”的工作,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从2005年起,北京、四川、江西、福建、青海、辽宁、贵州、陕西、山西、安徽、上海、吉林、湖南、甘肃、宁夏、内蒙古、云南等省市区先后启动大学生“村官”计划。截至2008年2月底,全国共有28个省市区启动大学生“村官”计划,其中17个省市区启动了村村有大学生“村官”计划。2008年3月,中央组织部会同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部署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大学生“村官”工作进入一个全面的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村官考试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村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