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创业 >> 正文
江苏省赣榆县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搭建平台 扶持创业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44: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赣榆县塔山镇大学生村官在收平菇

  赣榆县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搭建平台,扶持大学生村官投身创业富民实践。县里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大学生村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定期研究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赣榆县把推进各镇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园、创业示范点建设作为重要载体,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全县已有70%的镇建立了创业示范园或创业示范基地。同时,县里将大学生村官创业情况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创办辐射带动力强的经济项目的大学生村官,在年终考核等次确定、奖励表彰、提拔使用上都有所倾斜。

  为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创业资金难题,今年6月,赣榆县委组织部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协调县财政局、农信联社、团县委设立210万元的创业基金,制定出台《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给予全额贴息,最高提供10万元贷款。目前已批准33名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贷款125万元。

  为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创业能力,赣榆县成立了专家服务团,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创业项目规划和创业技术咨询,组织举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

  2008年以来,赣榆县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知识竞赛、网页博客大赛、文艺广场晚会、“争当履行职责的模范、大胆创业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主题活动,围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开展集中调研活动。

  今年4月,赣榆县有4名大学生村官被评为市首届“十佳”(优秀)大学生村官、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今年5月,在连云港市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创业增收项目评审大赛中,赣榆县申报参赛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大学生村官赵杰2007年8月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第一个带头创业,带动本镇6名大学生村官及一大批村民成立了生产合作社,为近百名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今年10月,他被评为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先进个人,并作为连云港市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推进会。(沛元 永全)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