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工作执行力
2011-12-26 17:04:30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在全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救助处的一员我充分认识到救助工作的严肃性,每个救助人需切实增强责任感。思想上坚持长久性,工作上持之以恒,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救助工作各个方面,围绕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要从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把工作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学习上不能松弛,纪律上不能松绑;为实现和谐救助做出积极贡献。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必须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路来解决。对此,经过深入思考,谨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一:进一步加大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的力度。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全局同志的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要适应新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全局同志的学习培训,组织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学习履行职责必需的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全局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献计出力。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救助工作的各个方面。

  建议二: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局职工头脑的过程中,要创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环境。通过建设学习型全局职工的一系列形式和做法,破除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思想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统领各方面工作的根本指针。努力提高全局职工的教育培训水平。继续推进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培训方案。加大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引入社会化竞争机制的力度,让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社会培训机构参与全局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要特别重视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把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培训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活动来开展。并在全局职工的学习培训中,加强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教育。要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增强党性,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立党为公、工作为民的理念,克服和纠正一些急于树形象的不良心态。切实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建议三:坚持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全局职工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明确体现科学发展观的选人用人办法和依据,对于全局职工干部树立正确工作态度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在实际工作的探索中,必须坚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成效作为职工干部干部和评价职工干部的基本依据。探索多元化、经常化考评方法,将全局职工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评价工作,最终要落实到全局职工干部自觉行动中。因此,要按照《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精神,努力实现干部考核评价主体的代表性、当事性。注意广泛吸收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考评,加大自下而上评价的权重,同时要注意选择较为客观、公正的第三方参与考评。而且,还要注意把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结合起来,加大平时考核结果的权重,使考核结果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全局职工干部的实际情况。

  建议四:营造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环境氛围努力营造良好的民主氛围,以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营造民主讨论的宽松环境。在党内,允许有不同意见,允许在讨论中探索和前进,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更新发展观念的过程,成为解决与科学发展观种种不适应、不符合问题的过程。通过学习讨论,在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达成高度共识,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自觉行动。树立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作风,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夯实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思想道德基础。用好的作风、好的制度选拔任用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优秀干部。对于那些素质高但缺乏基层经验的年轻干部,鼓励和安排他们到基层锻炼。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各种观念和做法,扎扎实实地推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不正之风和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弘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崇高风尚,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

  让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全局职工干部的共同理念。可以充分利用各类救助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普及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注意及时发现和宣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努力形成全局职工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氛围。

青年人网收集整理!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