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8:34: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2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公司历次发行股票的价格都必须相同

  B.公司发行的股票面额必须为每股1元

  C.公司发行的股票必须为无记名股票

  D.公司股票的发行价格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同次发行”的同种类股票,每股的发行条件和价格应当相同,因此选项A的说法是错误的;公司发行的股票,可以为记名股票,也可以为无记名股票,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的规定。

  2. 下列有关普通合粉企业合伙事务执行的表术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享有同等的权利

  B.合伙人可以自营与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C.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无权查阅合伙企业会计账簿

  D.聘用非合伙人担任经营管理人员的,其在被聘用期间具有合伙人资格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有监督权,有权查阅合伙企业会计账簿,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合伙企业聘用的经营管理人员不是企业的合伙人,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

  3.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是( )。

  A.作为合伙人的法人被宣告破产

  B.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C.合伙人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D.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的,属于除名的情形,因此选项B是正确的,A.C.D均属于当然退伙的情形。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