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过来人讲述备考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1-3-10 13:10: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考虑了好久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文稿,也许会有人问:“写篇文稿还需要前思后想吗?是的,也许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勇气了。

    我是一名普通的财务工作者,由于工作中一次税务专项审计使我更深层的了解了这个行业,也对这个行业产生了兴趣。于是我决定出征这条注税路。先是在网上看了关于考试的一些条件又买了一本05年的教材,粗略的看了一下觉得不像想像中那么高深。这也激发了我报考的信心,再加上自己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决定先考一科财务与会计。在复习中更是觉得书中的内容甚是简单,可能难度还不及中级会计师。书后的模拟考题成绩都在120分以上。于是满怀信心参加了06年考试,考后才知道注册类考试谈何容易!结果这科以77分的成绩告终。这也让我对注税的教材产生了怀疑,于是07年参加了中华会计网校的课程。相信网校的授课方式每个人都能接受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可能开头写的有点长了,不过好长时间没正式的写东西了,感觉没有思路。

    我是一个对考试慢热的人,越是到最后效果越明显,前期准备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效果,07年3月我开始网校的学习,报了两门税法,(现在我以一个过来人提示大家,三税一定一起考)学习的进度和状态一直很好。不幸的是,我母亲的病况恶化,这对我来说是天大的打击。从小就受庞于妈妈的我,很怕这一天的到来,虽然她的病已不能医治,但我还是希望这一天能迟些到来!我母亲在学习方面很支持我,只要是我选择的方向她也认为是正确的,而且还会给我百倍的信心以支持,用她的话来说:“你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在我身上,有你爸爸照顾我足够了,你就专心学习准备考试吧。虽然话语很简单,但可以从言语中感受到她对我的支持。作为我自己,也知道轻重缓及,哪些可以放下,于是我决定照顾妈妈,但只要有时间也不会放弃考试。

    我在外企工作,平时的工作压力很大,白天工作一天到晚上再去照顾妈妈。她的病其实不用人再周围忙来忙去,当她入睡的时候,我就拿起书看到很晚,可能因为母亲的病情总是觉得自己应全身心投入于照顾她,导致我看书也不集中,时常会有放弃的想法,可是她却让我支持,这一来让我进退两难,就这样一直在坚持与放弃中决择着。她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考试的日期也一天一天临近,就这样我度过了我人生中艰难的三个月,6月份终于到来了,我也终于要考试了,这是我头一回这么迫切的要考试。因为我知道,只有我考试结束了她才能真正让我来照顾她。就这样,我带着一份期待、一份等待终于走进了考场。考试后一路坐车我想了很多,有关于妈妈的病情、有关于考试内容、有关于其他的很多很多……,总结考试税法的难度还可以,就是有一些内容记得不太熟悉,特别是税法二的内容,先算哪一步都很关键的。

    一到家,妈妈满脸期盼表情望着我,一下子感觉她好像比前两天更憔悴了,话也不太想说可能说话对她来讲也很费力了,我赶快迎前对她说:“妈妈,我考完了,考的还可以,这下子可以全力照顾您了。她反而看起来很平静,凝视了我一会儿就已经是泪流满面了。我知道她此时的心情,也能体会到她所有的感受……

    本想考试后请假在家来照顾她,可是又逢月末结帐,她还是很宽容地对我说:“工作要紧,工作要紧。”就这样加快速度这个月我们提前结了帐。周末,我作为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全身心的照顾着她,她也非常高兴,感觉精气十足和我说了很多很多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事情,这个周末对我来说虽然很累,但我作了一个儿子应尽的职责。周日的晚上,她终于不想说话了,看得出这两天说话太多了有些疲惫了,我坐在她身边照顾着她,妈妈低声对我说:“去睡吧,你也累了。”就这样她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今年我报了三科,带上她给我的信心加上我今年的努力,信心百倍参加了今年的考试(不过今年的财务与会计考的不是很好)不管是否通过考试我都会继续坚持,用注税的证书回报她对我的支持。

权威名师 免费试听 在线答疑 = 09年注税考试高通过率!

2009年注册税务师考试高通过率辅导班限量招生!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