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网名师指点:注册税务师考试备考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10-2-12 3:15: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难度问题

  注税难吗?

  青年人网解答注税考试的难度高于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但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近几年各科通过率约在20%-25%之间。

  就各科目来说,《财务与会计》课程09年难度适中,但以前年度该科目曾出现过比较难的考卷,希望刚从会计中级区和注会区转战过来的同学要对本课程有足够的重视,相关的练习题也要保证质量的完成,千万不能大意失荆州;《税法1》、《税法2》课程这二年的难度适中,大多同学都可以顺利完成;《税收相关法律》课程由三部分组成:行政法、民商法、刑法;对财税专业的同学来说,民商法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应该问题不大,行政法与刑法我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可能相对陌生,故请大家在学习时,可以在这二部分多下些功夫;《税务代理实务》是《税法1》、《税法2》课程的综合,同时涉及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核算,有一定的综合性,但同学们不用担心,每一章节的考试重点网校老师都是胸有成竹,跟着老师好好冲,这一科顺利完成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2、时间问题

  (1)学习时间一般每天保证多少时间比较好?

  青年人网解答习时间一般与您今年所报的课程数量及课程的难度正相关,一般每科每天应该保证1小时的学习(部分难度大一些的课程,如会计、法律、税代还需要多付出一些时间)。

  (2)早起好?还是晚睡好?

  青年人网解答这个就看学员自己的习惯了。早上空气一般比较好,适合学习一些需要记忆,背诵的课程,如〈税收相关法律〉以及三税课程中的税收政策;有的同学习惯晚睡(晚上比较安静)那用熬夜的方式也可以。但不管是早起还是晚睡,建议学员都应该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低于7小时,建议中午应该适当午休进行补偿),不要打乱生物钟。

  (3)考三税如何安排?考会计与法律如何安排?考全部五科如何安排?

  青年人网解答考三税的同学,可以这样安排:周一,四学《税法1》;周二,五学《税法2》;周三,六学《税务代理实务》,周日,做练习并对本周学习内容进行复习。

  考会计与法律,可以这样安排:周一到周三学法律;周四到周六学会计;周日做练习并对本周学习内容进行复习。

  考五科,可以这样安排:周一学《税法1》;周二学《税法2》;周三学《税务代理实务》;周四学会计;周五学法律;周六,复习《税法1》,《税法2》,《税务代理实务》;周日复习会计与法律。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