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全面会计实务 >> 报告 >> 正文

财务报告的定义及其构成

2011-9-23 16:27:24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1.财务报告的定义

  财务报告是指企业对外提供的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的文件。

  2.财务报告的构成

  财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附注和其他的相应财务报表说明性的文件。

  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下列组成部分:

  (1)资产负债表;(2)利润表;(3)现金流量表;(4)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5)附注。

  财务报告不同于会计报表。

  3.财务报告从不同角度的分类:

  (1)中期财务报告和年度财务报告

  年度财务报告是指按日历年度所涵盖的会计期间所编报的报告,即从1月1日-12月31日的报告。

  中期财务报告是指短于一年的财务报告,包括季报、半年报和月报。我国的上市公司主要编制季报和半年报。

  (2)个别财务报告和合并财务报告

  合并财务报告是站在企业集团的角度,将母子公司看作一个整体提供的财务报告。在合并财务报表中,至少有两个法律主体。

  个别财务报告是针对某一个法律主体而编制的财务报告。比如,母公司自身的财务报告与子公司自身的财务报告都是个别财务报告。

责任编辑:mman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