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9月14日起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1-9-21 22:01: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巩义市财政局关于2010年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市直各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2010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豫财办会[2009]25号)的要求和郑州市财政局《关于2010年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郑财办会[2009]7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0年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安排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镇、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市直各主管局(办)负责本辖区(部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工作。

  二、考试日程、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时间(2010年) 考试科目
3月27日(周六) 9:00—11:00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3月27日(周六)14:30—16:30 会 计 基 础

  《初级会计电算化》是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一门科目,由于其科目的特点,考生可在1年内到财政部门报名参加考试,取得《会计电算化知识初级培训合格证》。

  三、报名条件

  凡18周岁以上(1991年12月31日前出生),有志于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不受学历和专业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考生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会计类专业学历的(会计类专业包括: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审计学、财务管理、理财学),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

  四、报名时间

  2009年9月14日—9月30日

  五、考试用书

  2010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将采用新版考试用书,考生于报名同时订购。考试用书每本定价18元。各镇、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各主管局(办)应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保障考生使用正版考试用书。

  六、报名收费标准

  根据豫发改收费(2006)1468号文件和豫财办会(2006)63号文件精神。按每人每科40元收取考试报名费,其他不得以任何理由乱收费。

  附件:1、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2、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汇总表

  3、2010年度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用书征订单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