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装修工程清单计价规则定额编制方案(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9:37: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5.计算规则 
6.定额指引
建议尽量对定额子目有针对性的列出,方便编制人查找(如方案三 水泥砂浆楼地面)。 
7.工程内容:对《计价规范》包含的工程内容与对应《消耗量定额》子目的工作内容比较分析后,放置定额指引栏目后,进行修改增补,保证二者提供的工程内容一致,减少争议。 
8.备注:对本项目需要补充说明部分,在此进行详细说明。比如:计算规则不一致、项目包含范围、列项要求等情况。
调研纲要 
一、附录部分:=
1、一个计算规则对应一个计量单位,《计价规范》中存在多个计量单位只对应了一个计算规则,操作执行当中,有单位没有计算规则是否对应本省计算规则执行。 
2、《计价规范》中存在着大量项目划分层次不明确。比如金属门窗:一部分按材质划分,一部分按开启方式划分。 
3、《计价规范》中项目粗细程度划分不一。比如油漆:木材面过细,金属面过粗。 
4、制定的计算规则与实际施工情况不相符的,如何适用。例:独立基础土方对应的计算规则。 
5、项目特征内容中的防护材料何指? 
6、对项目特征的描述可否采用标准图的形式?
计价规则导引设置项目方案 
附录B 装饰装修工程工程量清单 
B.1楼地面工程
B.1.1整体面层、B.1.2块料面层 分别设置项目地面、楼面。 
项目特征中包含的嵌条单独补项。 
B.1.3橡塑面层、B.1.4其他材料面层 基本不变(仅将竹木地板分别设置项目竹地板、木地板)。 
项目特征中包含的油漆取消。 
B.1.5踢脚线 将塑料板踢脚线改为塑料板、橡胶板踢脚线,分别设置项目,其他不动。 
项目特征中包含的油漆取消。
计量单位除石材、块料踢脚线按m2外,其他全部改为m。 
B.1.6楼梯装饰 项目保持不变。 
项目特征中包含的防滑条?油漆取消。 
B.1.7扶手、栏杆、栏板装饰 将带有选择性的项目,设置项目时分别写出。 
项目特征中包含的油漆取消。
B.1.8台阶装饰 保持不变。 
B.1.9零星装饰项目 将碎拼石材零星项目改为碎拼石材、块料零星项目,分别设置项目,其他不动。 
水泥砂浆零星项目?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