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2-20 10:06: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40分) 
  1、填方路基应事先找平,当地面坡度陡于( )时,需修成台阶形式。
  A.1:10
  B.1:5
  C.1:7
  D.1:8
  2、城市主干路、快速路的上、中面层沥青混合料需要通过( )试验来检验抗车辙能力,指标是动稳定度。
  A.马歇尔
  B.高温车辙
  C.抗压强度
  D.弯拉
  3、用网喷混凝土加固基坑壁施工时,应优先选用硅酸盐或普通硅酸盐水泥,也可选用矿渣或火山灰硅酸盐水泥,水泥强度等级不应低于( )MPa.
  A.42.5
  B.27.5
  C.32.5
  D.35.5
  4、沉入混凝土桩时,要求混凝土达到100%设计强度并具有( )龄期。
  A.14d
  B.21d
  C.28d
  D.36d
  5、吊装或移运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或预应力混凝土构件时,当吊绳与构件的交角小于( )时,可不设吊架或扁担。
  A.30度
  B.40度
  C.50度
  D.60度
  6、喷锚暗挖法施工中监控量测的初始读数,应在开挖循环施工的24小时内,并在下一循环开始前取得,测点距开挖面不得大于( )。
  A.1.5m
  B.3m
  C.2m
  D.5mm
  7、采用顶管法施工中的手工掘进时,工具管进人土层过程中,要求每顶进( )测量不少于一次,纠编时增加测量次数。
  A.0.5m
  B.0.3m
  C.1.0m
  D.1.5m
  8、热力管道穿过楼板处应安装套管。套管应高出地面( )mm。
  A.20
  B.30
  C.40
  D.50
  9、对接热力管道管口时,应检查管道平直度,在距接口中心200mm处测量,允许偏差( )mm.
  A.1
  B.2
  C.3
  D.4
  10、用新奥法原理施工隧道的常用方法大致分为( )三大类及若干变化方案。
  A.矿山法、盾构法、暗挖法
  B.明开法、钻爆法、定向钻进法
  C.全断面法、台阶法、分部开挖法
  D.盖挖法、导洞法、蘑菇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