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6
来源:优易学  2010-1-5 16:01: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51.某建设工程合同约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2个月内,结清全部工程款”。2005年10月1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10月10日承包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10月20日承包人将工程移交发包人,但发包人一直未支付工程余款。2006年5月1日,承包人将发包人起诉至人民法院,要求其支付工程欠款及利息。则利息起算日应为( )
A.2005年10月10日
B.2005年10月20日
C.2005年12月1日
D.2006年5月1日

52.发包人与承包人约定按照固定价结算工程款,因合同履行过程中材料价格上涨,承包人请求进行造价鉴定,则人民法院对承包人的请求应( )
A.予以支持
B.不予支持
C.征求发包人意见
D.要求承包人提供证据

53.某工程需租用钢管,双方约定租凭期限为8个月,则下列关于该租凭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以书面方式订立
B.若以口头方式订立,则租凭期视为6个月
C.若以口头方式订立,出租人可随时解除合同
D.若以口头方式订立,承租人可随时解除合同

54.施工单位与物资供应单位因采购的防水材料质量问题发生争议,双方多次协商,但没有达成和解,则关于此争议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双方依仲裁协议申请仲裁后,仍可以和解
B.如果双方在申请仲裁后达成了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即具有法律强制执行力
C.如果双方通过诉讼方式解决争议,不能再和解
D.如果在人民法院执行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则原判决书终止执行

55.建设单位以工程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诉至人民法院。向人民法院提交的下列资料中,不属于证据的是( )
A.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
B.建设单位职工的书面证明材料
C.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
D.建设单位提交的答辩状

56.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况对不同的证据采用不同的保全方法,下列行为不是证据保全方法的是( )
A.没收
B.扣押
C.查封
D.勘验

57.某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建设单位应于2006年6月1日前付清施工单位工程款。建设单位未履行判决。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施工单位申请执行的期限不得迟于( )
A.2006年9月1日
B.2006年12月1日
C.2007年3月1日
D.2007年6月1日

58.某施工单位拖欠王某工资,经劳动仲裁后,王某不服,将施工单位诉至人民法院。在一审人民反员开庭审理的过程中,王某的儿子有病住院急需用钱,则关于本案中先予执行的适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可直接裁定先予执行
B.王某可请求一审人民法院裁定先予执行
C.因尚未审理完毕,当事人不能申请先予执行
D.若王某败诉,不须赔偿由此给施工单位造成的损失

59.某施工单位诉建设单位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由某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建设单位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则人民法院可以( )
A.撤消案件
B.中止审理
C.终结审理
D.缺席判决

60.某施工单位在一起工程质量诉讼中,委托其法务部负责人李某为诉讼代理人,其向人民法院出具的授权委托书中仅注明李某为全权代理,未列举具体权限,则李某有权( )
A.进行辩论
B.进行和解
C.提起反诉
D.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