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精选练习(1)
来源:优易学  2009-9-24 14:18: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

1.某项目进口一批生产设备,FOB价为650万元,CIF价为830万元,银行财务费率为0.5%,外贸手续费率为1.5%,关税税率为20%,增值税率为17%。该批设备无消费税和海关监管手续费,则该批进口设备的抵岸价为( )万元。
  A.1181.02
  B.998.32
  C.1001.02
  D.1178.10

  2.某项目进口一批工艺设备,其银行财务费为4.25万元,外贸手续费为18.9万元,关税税率为20%,增值税税率为17%,抵岸价格1792.19万元。该批设备无消费税、海关监管手续费,则进口设备的到岸价格为( )万元。
  A.747.19
  B.1260
  C.1291.27
  D.1045

  3.某进口设备的离岸价为20万美元,到岸价为22万美元,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为8.3:1,进口关税率为7%,则该设备的进口关税为( )万元人民币。建设工程教育网
  A.1.54
  B.2.94
  C.11.62
  D.12.78

  4.某进口设备FOB价为人民币1200万元,国际运费72万元,国际运输保险费用4.47万元,关税217万元,银行财务费6万元,外贸手续费19.15万元,增值税253.89万元,消费税率5%,则该设备的消费税为( )万元。
  A.78.60
  B.74.67
  C.79.93
  D.93.29

  5.进口设备外贸手续费=( )×人民币外汇牌价×外贸手续费率。
  A.到岸价
  B.离岸价
  C.出厂价
  D.组成计税价格

  6.我国现行建设项目总投资及工程造价构成中,流动资金投资应是( )。
  A.铺底流动资金
  B.流动资金一级建造师
  C.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
  D.建设期贷款利息

  7.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由建设投资和( )组成。
  A.流动资产投资
  B.建筑安装工程费
  C.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预备费

  8.设备购置费的组成为( )。
  A.设备原价+采购与保管费
  B.设备原价+运费+装卸费
  C.设备原价+运费+采购与保管费
  D.设备原价+设备运杂费

  9.国产标准设备是指( )。
  A.按照企业自定的图纸和技术要求,由设备生产厂批量生产的,符合质量检测标准的设备。
  B.按照主管部门颁布的标准图纸和业主提出的技术要求,由我国设备生产厂生产的,符合国家质量检测标准的设备。
  C.按照业主提供的图纸和技术要求,有我国设备生产厂生产的,符合国家质量检测标准的设备。
  D.按照主管部门颁布的标准图纸和技术要求,由我国设备生产厂生产的,符合国家质量检测标准的设备。

  10.进口设备运杂费中,运输费的运输区间是指( )。
  A.出口国的边境港口或车站至工地仓库
  B.进口国的边境港口或车站至工地仓库
  C.出口国的边境港口或车站至进口国的边境港口或车站
  D.出口国供货地至进口国边境港口或车站

  1.A; 2.B; 3.D; 4.A;  5.A     6.A; 7.A; 8.D; 9.D; 10.B;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