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二级建筑师合同管理练习80题3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5:27: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41.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通用条款规定,承包人对( )的保修期限应为5年。 
A.地基基础工程 
B.屋面防水工程 
C.设备安装工程
D.排水管道工程 
42.施工企业与材料供应商订立的材料供应合同中,约定违约金是2.0万元,但供应商的违约行为给施工企业造成的损失是2.2万元,施工企业应要求供应商支付( )。 
A、4.2万元 
B、2.2万元 
C、2.0万元
D、0.2万元 
43.材料采购合同履行中,供货方提前将订购的材料发运到工程所在地,且交付数量远多于合同约定,采购方应该( )。 
A、提取全部材料,按实际交付数量付款 
B、按合同订购的数量提货,也按合同订购数量付款 
C、拒绝提前提货,拒付货款 
D、提取全部材料,按订购数量付款 
44.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为了合理地分担风险责任,定义投标截止日 期前第28天为“基准日”。从此日 期起至( )止的期间内,有经验承包商在投标阶段不能合理预见的风险归业主承担。 
A.开标日

B.工程师发布开工令日 
C.工程师颁发工程接收证书日 
D.工程师颁发履约证书日
45.依据FIDIC《施工合同条件》,动员预付款的扣还应当( )。 
A 在首次支付工程进度款时起扣 
B.自承包商获得工程进度款累计总额达到合同总价10%那个月起扣 
C.自承包商获得工程进度款累计总额达到减去暂列金额的合同总价10%那个月起扣 
D.自承包商获得工程进度款累计总额达到动员预付款的金额那个月起扣 
46.某采用FIDIC《施工合同条件》的工程,未经竣工检验,业主提前占用工程。工程师应及时颁发工程接收证书,但应当( )。 
A 以颁发工程接收证书日为竣工日,承包商不再对工程质量缺陷承担责任 
B.以颁发工程接收证书日为竣工日,承包商对工程质量缺陷仍承担责任 
C.以业主占用日为竣工日,承包商不再对工程质量缺陷承担责任 
D.以业主占用日为竣工日,承包商对工程质量缺陷仍承担责任 
47.某采用FIDIC《施工合同条件》的合同中,约定的工程竣工时间为5月1日,承包商在4月15日就完成了施工,并提前通知了工程师,要求在该日期进行竣工检验。但由于外部配合条件不具备竣工检验的要求,直到5月15日工程师才发出竣工检验的通知。经过3天试验后表明质量合格,到5月18日有关各方在验收记录上签字。工程师颁发工程接收证书中注明的竣工日 期应为( )。 
A.4月15日
B.5月1日 
C.5月15日 
D.5月18 
48.FIDIC《土木工程施工分包合同条件》中,业主对分包合同的管理主要表现为( )。 
A.对分包商发布指令 
B.对分包工程的批准 
C.向分包商支付工程款 
D.审查分包商的资质
49.工程师直接向分包人发布了错误指令,分包人经承包人确认后实施,但该错误指令导致分包工程返工,为此分包人向承包人提出费用索赔,承包人( )。 
A.以不属于自己的原因拒绝索赔要求 
B.认为要求合理,先行支付后再向业主索赔 
C.不予支付,以自己的名义向工程师提交索赔报告 
D.不予支付,以分包商的名义向工程师提交索赔报告 
50.依据FIDIC《施工合同条件》,工程师审查承包商的索赔报告时,对因( )提出的索赔,不应计入利润损失补偿。 
A.延误移交施工现场 
B.设计图错误返工 
C.施工中遇到有文物价值的古迹所作的保护工作 
D.业主提前占用部分工程导致承包商后续施工的损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