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口村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召开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4:56: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济源市主持召开《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实地踏勘了沁河河口村水库坝址、库区、五龙口猕猴自然保护区和沁河广利灌区渠首,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设计单位对工程设计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对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对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认真讨论评审,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专家组认为,报告书编制较规范,评价内容全面、重点较突出,现状资料较翔实,工程区环境现状调查能够反映评价区环境特征,工程分析内容较全面,环境影响预测方法基本适合,预测结论基本可信,提出的环保措施总体可行,评价结论基本可信。
  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位于黄河一级支流沁河干流下游,由主体枢纽工程、水库淹没处理等部分组成,是《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工程建设符合《黄河流域防洪规划》、《黄河近期重点治理开发规划》、《沁河流域水资源利用规划》等相关规划。工程建成后,可使沁河下游防洪标准由目前的不足25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同时可向济源市提供城市生活及沁北电厂等工业用水,向广利灌区提供灌溉水源,保障粮食增产稳产,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