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辅导:田独镇总体规划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2:11: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规划指导思想
    1、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景观,提高环境质量,提高城镇建设的品位和水平,创造一流的城镇环境景观。
    2、紧跟海南省、三亚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引导本地区产业结构合理调整,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促进城镇化进程。
    经济发展方向
    田独镇社会经济发展方向总体思路为立足本地区资源,面向市场,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实现三次产业合理、协调发展。
    1、第一产业:大力发展热带水果、花卉、海洋捕捞及海洋养殖业。
    2、第二产业:推动医药等高新技术工业产业的发展。
    3、第三产业:发展旅游及旅游综合后勤服务业。
    城镇职能体系
    田独镇为城乡结合部的村镇,受三亚市区张力的影响较大。规划田独镇区将发展为全镇的中心镇,荔枝沟、六道、中寮将可能发展为三亚城市的卫星城镇。
    人口发展预测
    综合考虑田独镇的实际情况,预测规划目标年(2020年)全镇人口为85000人。
    城镇常住人口57500人,城镇化水平67%。
    城镇性质
    全镇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将建设为亚龙湾旅游度假区的后勤服务基地,三亚市的新兴工业基地。
    城镇规模
    1、人口规模
    镇区现有常住人口11442人,规划目标年总人口40000人。
    2、建设用地规模
    规划目标年建设用地控制在469.64公顷,人均用地面积117.4 平方米。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