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城市规划师《管理与法规》模拟习题(47)
来源:优易学  2009-9-30 12:19: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乡、村庄的建设和发展,应(    )。
A.发挥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
B.引导村民合理进行建设
C.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因地制宜,节约用地
E.严格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旧城区的改建应(    )。
A.保扩历史文化遗产和传统风貌
B.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时序的美女编辑们
C.充分利用现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D.合理确定拆迁和建设规模
E.有计划地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改建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在(    )发放后,因依法修改城乡规划给被许可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给予补偿。
A.建制镇建设规划许可证
B.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C.选址意见书
D.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E.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下列关于城镇体系、城市、建制镇、集镇和村庄的法律法规定义,完全正确的是(    )。
A.城镇体系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在经济和空间发展上具有有机联系的城镇群体
B.城市是指国家按照行政建制设立的直辖市和市
C.建制镇是指乡、民族乡和镇人民政府所在地
D.集镇是指经县人民政廊确认,由集市发展而成的作为农村一定区域经济、文化和生活服务中心的非建制镇
E.村庄是指农村村民居住和从事各种生产的聚焦点
5.根据《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城市分区规划的编制包括下列(    )。
A.提出自然遗产的保护措施
B.对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提出指导性要求
C.对城市土地利用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D.对城市人口分布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E.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的配置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6.下列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    )。
A.分车绿带—车行道之间可以绿化的分隔带,其位于上下行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中间分车绿带,位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或同方向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两侧分车绿带
B.行道树绿带—布设在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以种植行道树为主的绿带
C.装饰绿地—以装点、美化街景为主,可供行人游览、休息的绿地
D.开放式绿地—在城市重点路段,强调沿线绿化景观,体现城市风貌、绿化特色的道路
E.道路绿地率—一道路红线范围内各种绿带宽度之和占总宽度的百分比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    )等作业。
A.爆破
B.钻探
C.挖掘
D.测量
E.其他建设工程
8.对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进行(    ),必须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
A.修缮
B.保养

C.迁移
D.转让
E.抵押
9.根据《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的规划文本应包括(    )。
A.各类专项讦估
B.规划原则与目标
C.若干专项规划
D.生态环境保护
E.居民社会调控
10.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得买卖的文物包括下列(    )。
A.公民个人合法所有的文物相互交换或者依法转让
D.非国有馆藏珍贵文物
C.依法继承或者接受赠与
D.国有文物,但是国家允许的除外
E.来源不合法的文物
答案:
1.ABCD2.ADE3.BCDE4.AE5.BCDE
6.CD7.ABCE8.ABC9.ABC10.BDE把城市规划师站点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