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园林景观的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2:11: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园林应以优美的园林景观来丰富游人的游憩活动,所以在园林设计中,应力求创造出游憩活动广场、水面、山林等开敞、郁闭或半开敞的园林空间境域,以便形成丰富的景观层次,使园林布局更趋完美。广厦林立的城市中,绿色显得那么宝贵,因此,园林设计中更要注意地形地貌,最大限度的营造出不同的园林景观,做到步步有景,步步不同。地形景观设计必须与景园建筑及平立面设计同步进行,使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观浑成一体,形成一幅具有人文气息的山水画。

  符合园林施工的要求
  园林地貌在满足使用和景观需要的同时,必须使其符合园林施工上的要求。如山高与坡度的关系、各类园林广场的排水坡度、水岸坡度的合理稳定性等问题,都需严格地推敲,以免发生如陆地内涝、水面泛溢或枯竭、岸坡崩坍等工程事故。切不可不顾后果,执意要求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