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房产估价师经营与管理预测自测题(15)
来源:优易学  2011-10-16 10:10: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在房地产估价中,如果估价目的不同,则( )。(2003年试题)

A.估价的依据有可能不同
B.估价的方法有可能不同
C.估价对象的范围有可能不同
D.不影响估价结果的公正性
E.不影响估价报告的用途

答案:ABC

2.房地产需要专业估价的理由有( )。(2001年试题)

A.房地产具有独一无二性
B.政府部门要求估价
C.房地产的价值量较大
D.估价人员要求估价

答案:AC
解析:当一种资产同时具有独一无二和价值量大两个特性,才真正需要专业估价。这是反复考察的一个内容,2005年又出此题。

3.某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拟购买A市C区的一套多层住房,该估价师根据自己对该套住房实物、权益、区位等的勘察、分析,运用适当方法对该套住房进行了估价,并最终以接近于该估价值的价格成交。该估价师对该住房的估价是专业房地产估价。( )(2007年试题)

答案:×

4.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建设部、人事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同意,2003年11月4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与香港测量师学会签署了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协议书。( )(2004年试题)(2007年试题又以单项选择题的形式对此有关事项进行了考查)

答案:√

5.房地产估价师不得将资格证书借给他人使用,但可以以估价者的身份在非自己所作的估价报告上签字、盖章。( )(2003年试题)

答案:×
解析:房地产估价师不得在非自己所作的估价报告上签字、盖章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