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风险与个别风险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0:27: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系统风险与个别风险

  系统风险是指对市场内所有投资项目均产生影响、投资者无法控制的风险。个别风险是指仅对市场内个别项目产生影响、投资者能够加以控制的风险。

  时间风险与持有期风险

  时间风险是指房地产投资中与时间和时机选择因素相关的风险。房地产投资强调在适当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地点和物业类型进行投资,这样才能使其在获得最大投资收益的同时使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时间风险的含义不仅表现为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入市场,还表现为物业持有时间的长短、物业持有过程中对物业重新进行装修或更新改造时机的选择、物业转售时机的选择以及转售过程所需要时间的长短等。

  持有期风险是指与房地产投资持有时间相关的风险。一般来说,投资项目的寿命周期越长,可能遇到的影响项目收益的不确定性因素就越多。

  由上可见,时间风险内涵中蕴含持有期风险,持有期风险是时间风险的一种,是从一个具体的特定角度说的;而时间风险的内涵更丰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