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师:关于报考顺序的安排及近年考试通过率
来源:优易学  2011-7-17 12:33: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

报考顺序的安排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一共是四门科目,这四门科目作为广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比如我觉得我今年有时间,有经历又向一次性通过这样的话可能效率更高一些,成本更低一些,你可以一次性报四门。如果考虑到工作时间的关系,觉得报四门难度比较大一些,可以选择报两门。今年报两门,明天我们再报两门。成绩是两年滚动有效的。但是这里面千万注意一点,作为我个人来说,不建议广大考生案例这门课和其他三门当中的任何一科同时报。前面说了,可以报两科,但是不建议案例跟其中三科其中的任何一科同时报,同时也不建议案例这一门第一年单独报,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案例这门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考试科目,如果第一年就选择报案例和其他的任何一科的话,相对来说的话,成本还是非常大的。这样就为来年剩余两科埋下比较大的问题,就有可能出现两年不通过,第三年从头再来的情况。所以建议作为案例考试尽量不要跟其他三科当中任何一科同时报,或者单独报。当然这里排除一种情况,就是我第一年三科已经通过了,就剩案例了,肯定没有问题。第二年肯定就得报这一科案例了,这个是没有问题的。除了这两种情况我个人认为不易之外,其他的情况可以自由进行组合。

  考试通过年限及通过率

  目前房地产估价师同其他的职称考试机制一样,不是一年考试通过。我国的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是从2002年开始,在2002年以前,是一年考试一年算,今年考了三门过,四门有一门不过,整门考试作废,重新再来,从2002年开始,我国的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每年都举行一次,并实行成绩两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也就是说,在两个考试年之内,只要全部通过的这四门考试,就证明你通过的房地产估价师的职业资格考试。

  房产估价师的考试,应该说难度总体来说是偏难的,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刚才黑老师已经介绍了,从2002年以后我们国家实行的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两年滚动有效制,我这儿有一个统计数字,大概每年我们国家报告房地产估价师的人数近3万人,从2002年到2008年,这七年其间,一共有19203人一次性的通过了四门考试,当然这个人数可能不等于最终拿证的人数,因为成绩两年滚动有效,当年可能还有一些第二年考试通过的一些人数,所以只是一个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的人数,19000多人。平均算下来,每年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的人数是2743人。这样的话,我计算了一下,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的通过率大约是9%,相当于10人最多通过1个人。去年(2008年),仅仅通过了933人,是历年通过率最低的,统计它的一次性通过率大概是3%。还有一个更详细的统计数字,从2002年到2008年的七年其间,我们通过单科的平均通过人数来看,案例平均每一年单科通过人数保留成绩的2209人,制度与政策,2294人;开发,4601人;理论与方法,4449人。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案例跟基本制度与政策的通过率是比较低的,其中2004年,案例单科保留成绩的人数仅仅是138人。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考试单科保留成绩的最低的。2007年案例单科通过人数517人,这个是从2002年以来第二批的单科通过人数,基本制度与政策2008年的单科通过人数是518人,案例在去年的单科保留成绩通过人数618人,这几次是我们比较低的几次单科保留成绩和通过的人数。所以总体来看,整个房产估价师考试的通过率是偏低的。

相关文章:

                  2009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考试大纲

                  2009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考试大纲

                  2009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考试大纲

                  2009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考试大纲

                  2008年房地产估价师教材和09年房地产估价师教材区别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