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案例分析》试题(部分)
来源:优易学  2005-12-22 23:27: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第一题(20分):财务

  背景:
  计算期10年,建设期2 年,第一年投入自由资金1000万,第二年投入700万,其中500万贷款,贷款率6%,从第三年底在四年内平均还本,当年利息当年付,流动资金400 万,在第三年和第四年均衡投入,第三年有100万是自由资金,流动资金期末一次还清,贷款率8% 给了第三年总成本费用,和4-10年的总成本费用,编制还本付息表,计算年经营费用

  一题画图数据
              -10%             0                 10%
  投资        1410           1300               1190
  产品单价   320             1300               2280
  经营成本   2050           1300                 550
  中间数据为左边因素变动-10%~10% 的现金流量

  问题:
  1、求长期贷款利息(按等额还本,以第三年年末本息和为基数,填表)、流动贷款利息。
  2、求经营成本=总成本-折旧-利息支出。
  3、求敏感性分析排序,画出单因素分析图,并求临界点。临界点应为-13.27%

  第二题(20分):
  背景:两个投资方案
  方案一初期投资40000万元,寿命期为20年,每年费用1000万元,每10年大修一次,大修费用为3000万元,期末残值为60万元。
  方案二初期投资120000万元,寿命期为60年,每年费用1500万元,每20年大修一次,大修费用为5000万元,期末无残值。
  每年车流量为1500万车次,求最低收费金额,直接年费用除以车流量。

  问题:
  1、求两个方案的年费用值,考虑大修费用,新建考虑残值。
  2、是0-4法分值和权重,求成本系数,功能系数,价值系数,判定选择哪个方案,第一个方案的费用为4634.08万元,第二个方案的费用为9045.21万元。应选择方案一。
  3、求每辆车收费多少才能回收费用。方案一每辆车应收3.09元,方案二应收6.10元,小数点保留两位。

  第三题(20分):招投标(投标保证金有效期时间、撤回标书、投标联合体协议、中标后再谈工期和费用问题等)
  背景:
  A投标人 价格最低 8000万, 被定为中标候选人,B投标人 开标后,提交补充文件声明价格降低3% ;C投标人 盖企业及法人公章,没有盖项目负责人章;D投标人 履约保函期限是70天;E投标人 和其他单位组成联合体投标,有个企业资质证书,没有联合体投标协议书;F投标人 价格最高,第二天撤回投标书。
  问题:
  1、业主要求招标代理公司:限制投标人,在本市日报上发表招标公告,采取邀请招标。问是否合理。
  2、根据条件,判断ABCDEF投标人的投标文件是否有效。
  3、施工合同应怎样签订,合同价格?条件是A公司报价为8000万元,为经评审的最低价,发出中标通知书后,业主和A公司进行谈判,协商下降价格。谈判结果是:工期不变,下降3%。问合同价格是多少?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