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辅导:居室结构中管线较多时应如何处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3:0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在家庭居室装修前期工程中,安装各类线路是一项比较繁琐的工作,比如自来水管、燃气管、照明线、空调线、电话线、闭路电视线等,常常搞得人眼花缭乱。为保持室内墙面的整洁美观,绝大多数家庭都采用了暗线暗管办法,或用吊厨和壁厨等将各种明线掩饰起来。  

  暗线埋设既不占空间位置,又使墙面十分美观,的确是一个可取的装修办法。但如果施工方法不当,将会给日后维修带来许多麻烦。因此,在施工时值得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1)一定要到信誉好,有知名度的五金店去购买电线和水管,必须挑选质量过关的产品,要避免质量差的产品埋入墙内,给居室造成各种隐患。其次,线路走向优化组合,容量有充分余地。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入家庭的电器会不断增多,布排线路时应多备几个电路插座,以方便使用或调换方向。如果有些房间暂不安装空调或闭路电视,可事先将线路埋入墙内,以便于随时安装。  

  (3)在安排暗线暗管时,家中最好留下一张“管线图”。有条件的还可将线路图输入家庭电脑, 以便日后维修线路时查找。当水电工刚刚把水管、电线埋进墙壁时,就可把这些墙壁编上号码并画出平面图,接着用红蓝两色笔画出水管和电线的具体位置,注明上距楼板、 下离地面及邻近墙面的方位,特别应标明管线的接头位置,这样一旦出现故障,马上可查找线路位置。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