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考试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09-12-2 15:08: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填空题 
1.根据安全对策措施的制定原则,评价报告提出的安全对策措施应具有 针对性       ,可操作性和 经济合理性       。 
2.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者临时地)生产、加工、  搬运      、使用或贮存………的单元。 
3.狭义的危险是指系统中特定的危险事件发生   可能性     和 严重程度       的结合。 
4.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第“安监管技装字[2002]45号”文件,安全评价分为 安全预评价   、安全验收评价、   安全现状综合评价     和专项评价。 
5.防火墙应采用 非燃烧材料       构成,耐火极限不应低于4小时。 
6.“三同时”是指生产…………扩建建设项目的 安全设施       ,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同时 投入生产和使用       。 
7.《安全生产法》第25条,矿山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   储存     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应当分别按照…………。 
8.根据《 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   》(GB/T13816-92)将危险危害因素分为6大类,37个小类。这6大类分别是  物理性      危险危害因素、化学危险危害因素、生物危险危害因素、 心理、生理性       危险危害因素、行为性危险危害因素和其他危险危害因素。 
9.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指调整在…………因劳动者或   生产经营环境     的安全与健康,以及与生产资料和   生产关系     有关的…………的总和。即有…………总称。
10.按可燃物分类…………,A,B,C,D,C类  可燃气体火灾      D类  带电物质火灾 。
11.安全评价的目的是   查找、分析和预测       工程、系统…………及   可能导致的危险、危害后果和程度       ,提出…………,以达到  最低事故率]        、最少损失和 最优的安全投资效益         。 
12.专项安全评价是针对  某一项活动或场所        ,以及…………等存在的          进行的安全评价,查找…………,确定…………可行的 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         。 
13.《安全生产法》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 
14.根据…………,生产场所根据          分为…………,其中,          、          …………一、二级。 
  
  二、选择题 
1.下列危险评价方法中能提供事故后果的是                             (B、C、D ) 
A. 安全检查表法 
B. 预先危险分析方法 
C. FTA 
D. ETA 
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CD  ) 
A. 风险评价方法不是一个单一的、确定的分析方法 
B. 在选择风险评价方法时,应选择“最佳”的评价方法 
C. 风险评价方法并不是决定风险评价结果的唯一因素 
D. 风险评价方法的选择依赖于评价人员对评价结果的不断了解和实际评价的经验 
3.安全评价是一个行为过程,该过程包括:(BC  ) 
A. 项目工程的可行性研究 
B. 评价危险程度 
C. 确定危险是否在可承受的范围 
D. 项目的施工图设计 
4.进行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依据的文件是项目(A  ) 
A. 可行性研究报告 
B. 建议书 
C. 施工图设计 
D. 设计说明书 
5.下列属于特种设备的是( ABC ) 
A. 电梯 
B. 压力容器 
C. 客运索道 
D. 防爆电器设备 
6.预先危险分析要达到的基本目标是(  ABCD) 
A. 识别与系统有关的主要危险危害 
B. 鉴别产生危害的原因 
C. 估计和鉴别危害对系统的影响 
D. 将危险、危害分级 
7.《安全生产法》17条规定…………6方面的责任,下列属于这六方面责任的有( ABD) 
A. 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 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C. 组织完成本单位的安全评价 
D. 及时如实报告安全生产事故 
8.下列属于常用的危险辨识方法的是(ABCD ) 
A. 分析材料性质和生产条件分析方法 
B. 经验分析法 
C. 风险指数距阵法 
D. 重大危险源辨识方法 
9.易燃易爆气体不能与下列那几类危险化学品同贮(ABCD  ) 
A. 助燃气体 
B. 易燃固体 
C. 剧毒气体 
D. 腐蚀品 
10.下列关于事故树的说法  (  )
11.事故树分析方法能实现下列那几项功能(ACD  ) 
A. 识别导致事故的设备故障 
B. 评估事故的后果严重程度 
C. 识别导致事故的人失误 
D. 为管理措施改进提供科学依据 
12.在装置安全评价中可以是使用以下那几种评价方法 ( ABCD ) 
A. 安全检查表 
B. 故障类型及影响分析 
C. 事故树 
D. 危险指数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评价师595*195课程列表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100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